FTTW 解析!我適合當空服員嗎?
諮詢課程1  
很多人都想當空服員,究竟當空服員所需具備的條件及特質是什麼?
其實最重要的是有親切感,空服員本質其實是服務業。請想想看我們一班對服務業人員的印象通常都是親切、有禮貌,外表乾淨整齊。所以在航空面時時如果你能做好這幾點,你已經贏別人一半了。當然因為服務的客人來自不同的國籍,
具備英文溝通能力是必須的,通常航空公司也會要求多益成績要在550分以上。面試時能夠與主觀順暢的溝通絕對是加分的。

 


生理與英文能力:
1. 年紀22~30歲
2. 身高是否有160cm?
3. 摸高能否達到208cm?
4. 矯正視力是否能達到0.8?
5. 身體有無重大狀況? 是否能通過航醫體檢? 
6. 多益550分以上

 


心理:
以下11點是身為空服員所需要具備的特質:
1. 時常保持微笑
2. 耐心
3. 積極的態度
4. 親切
5. 乾淨整齊的外觀
6. 靈活的應對
7. 信心
8. 優雅
9. 善於交際
10. 語言能力
11. 適應能力強

 


空服員的工作性質是以機上安全及服務為本,經常需要與旅客做適當合宜的溝通與接觸,所以對空服員來說高EQ與具備多重的角色扮演能力是很重要的。
每一次的飛行所服務的都是來自各種不同背景的人,可能有小情侶存了很久的錢好不容易才能圓夢出國旅遊、也有小小年紀就隻身赴外求學、也有商人準備前往另一個國度談一場價值不斐的生意;空服員的使命就是服務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唯有透過觀察、以乘客的觀點出發才能夠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

除了滿足乘客需求之外,在組員之間的應對進對關係也需要費心思經營,有些航空公司有學長姐制度,身為前輩的空服員會以身作則並以嚴謹的態度教導空服新鮮人,在受到學長姐教導時要具備有足夠的抗壓性,虛心接受並不斷的學習與改進,嚴謹的處事風格也相對的讓飛安更有保障並讓乘客與組員們感到心安。

 

 

想了解更多空服考試問題?
請馬上聯絡FTTW空服團隊,加入LINE ID: fttw,或以以下方式聯絡:
Website:www.fttw.com.tw
TEL:02-2747-5002
FAX:02-2742-5005
E-mail:fa@fttw.com.tw

 

arrow
arrow

    fttw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