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S同學考上華航高派,面試流程完整分享!】

華航年底就要招考了,來分享一篇超級完整的面試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也非常謝謝同學講得這麼仔細宛如身歷其境,最後恭喜他完成夢想,飛上天際~

初試:9月27日下午1:35分

初試一開始就到二樓等待,然後有工作人員時間到了請我們坐電梯上四樓,到了四樓之後大家就開始排隊脫鞋子,準備量身高,量完之後,穿好鞋子便往前移動到書面資料審核。有少許考生因為書面資料不齊全,就被當場請離場了。
其實規定都寫得很清楚,大家一定要在前來面試以前一而再再而三的檢查好幾次自己的文件是否有齊全以及符合規定。我自己都是前五天檢查一次,前三天再檢查一次,前一晚以及當天早上再檢查一次。
這次初試考官問我們的問題是 “有沒有崇拜的偶像或是景仰的人”,說完之後就可以念英文的廣播詞。我是第三位,第一位女生說完之後,第二位男生說的是自己的母親,不過尚未說完就被考官打斷了,可能是他說的速度太快而且含糊不清。
輪到我之前,我曾經想過要說NBA的球星,但最後打消念頭,選擇說林志玲。因為在場的考官不一定有看NBA,而林志玲則是有很大的機率能引起考官的共鳴。
我和考官說我的偶像是林志玲,因為他的有很良好的情緒管理,面對媒體的提問以及各種問題,始終都能面帶微笑,我覺得是非常值得敬佩的。說完之後便開始唸英文廣播詞,不過唸到後面的時候,不小心有一個單字念不太出來,大概吃了兩三次螺絲,最後就傻笑帶過繼續念後面的詞。之後便結束了這次的初試。

複試:10月04日早上10:30分

很幸運地進入複試,原本以為廣播詞沒有唸好應該是不能進入第二關了。真的非常感謝考官願意給我機會參加複試!! 複試一樣在二樓等待,之後也坐了電梯到四樓,工作人員直接帶我們到資料審核區,交完資料之後,便依序坐好並等待和華航空姐的人形立牌拍照。拍完之後再休息一下子,就被帶往電腦教室做測驗。
電腦測驗不難,只要照平常心作答即可。而做完之後稍作休息便被帶往考場了。這次進入考場後,考官請我們做30秒的中文自我介紹,並且會問我們中文以及英文各一個問題。
由於我是比較後面的考生,前面幾位的自我介紹並沒有特別出色,所以我便把握機會,給了考官們非常親切自然的笑容以及有精神的自我介紹,考官問我的中文問題是 “你認為LCC,也就是低成本航空跟傳統航空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 ,我回答了考官 包括行李重量,座位選為費用以及票價等等的不同,但是在飛安上,LCC與傳統航空是不相上下的。 考官接著問 英文 “如果中華航空選擇了你,你最想感謝誰”,我便用英文回答了 “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朋友,因為他們一路以來都支持著我參加中華航空的面試”。
最後所有考生回答完之後,考官有加問 “有沒有人可以用台語 介紹一下中華航空”,我第一個舉手,並且用台語簡短的說 “歡迎搭乘中華航空,希望各位旅客有一個舒適的旅程!”。我旁邊的女生也有搶到,他也說了一番流利漂亮的台語來介紹中華航空。最後我們兩位都有進入體檢。

心得:這次的初識我很緊張,但是進入了複試之後,完全不緊張。也選擇用最輕鬆自然的態度來面對考官的提問。同時保有禮貌以及穩重感。

有一些小提醒可以提供給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 招募期間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自己的精神以及外表狀況維持在最佳狀態。
2. 在進入園區就要100%準備好,有許多人都在二樓補妝以及抓頭髮。如果能避免的話會比較好。
3. 除了髮妝之外,我認為個人特質也是考官非常注重的一環。運氣也很重要,有正向的心態來面對考官會比完美的妝容還要重要哦!
4. 建議如果進入體檢了,再與身邊的人分享,以免沒進入下一關,心態上的壓力會增加。體檢也可以提早做,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5. 基本的自我介紹,中文英文台語,一定要會,不能用死背的,畢竟你才是最了解自己經歷的人,應該要更能侃侃而談才是。
6. 一些基本的考題必須要做好功課如何漂亮的回答,例如為何想成為空服員,自己的優缺點,航空公司的新聞等等。雖然我從沒被問過,但是準備這些功課的時候讓我增加了許多自信心。

最後也祝福大家面試順利! 考取心目中理想的航空公司哦!

預約FTTW空服團隊

LINE ID: fttw.fa
TEL:02-2729-3665
E-mail:fa@fttw.com.tw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478號5樓
 
arrow
arrow

    fttw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