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W 詳解空服員的培訓!
小百科4  
空服員的訓練首重為「飛行安全」與「服務」兩大類。

培訓期間:約3~6個月(每家航空公司不同)
訓練內容包括:公司條例與規範、航空基本知識、機種訓練、飛行安全訓練、緊急逃生訓練、緊急裝備操作及安全示範、緊急疏散訓練、客艙門操作、滅火訓練、亂流、客艙失壓處置方式、危險品處置方式、各國海關規定、航空醫療、心肺急救術、急救箱藥品使用、服務技巧、航空英文、客艙廣播、免稅商品販售、送餐服務、餐桌禮儀、化妝課程、美姿美儀、國際禮儀、機艙服務模擬訓練、CRM、參觀客機等…內容。

看完零零總總的訓練內容後妹妹們是否想問這些課程是我在應考前就需要先具備的嗎? 答案: 事先準備好這些基本內容能在面試時得到考官的加分,因為他們會認為你是有備而來的;若不會也沒關係,在錄取之後航空公司會為每一梯學員安排課程,就算已經會的或已在別間航空公司服務過的無一例外,都需要接受航空公司的培訓才可上線。

而為了保持良好的飛行安全素質,空服們在上線之後每年航空公司都會例行安排作緊急逃生安全複訓。
複訓的目的為何?原因是只要是人都會犯錯,大部分的錯誤可以重來;但唯有安全是不能重新來過的,為了每位乘客與各個機組人員的安全著想,不管是航空公司主管、機師、空服、地勤、機務或任何一個從業人員都有義務為飛行安全做最嚴謹的把關。

 

 

想了解更多空服考試問題?
請馬上聯絡FTTW空服團隊,加入LINE ID: fttw,或以以下方式聯絡:
Website:www.fttw.com.tw
TEL:02-2747-5002
FAX:02-2742-5005
E-mail:fa@fttw.com.tw

 

arrow
arrow

    fttw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